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1世纪•学而思网校杯” 全国中小学生英语风采大赛暨关岛旅游文化节火热上演
来源:     2018-1-10 17:54:00
 

16日,由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文报与学而思网校联合主办、美国关岛旅游局鼎力支持的“2017中国日报社‘21 世纪学而思网校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风采大赛暨关岛旅游文化节”在北京中奥马哥孛罗大酒店成功举行。

大赛于20179月启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素质教育英语教学改革精神,适应中考英语人机对话形式的发展趋势,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历时3个月,全国39个赛区40多万名参赛者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近百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拿到了全国决赛的入场券。

                            比赛现场

6日一大早,近百名参赛选手分为小低组、小高组和初中组,分别进行比赛。全国决赛主要包含三个环节:看图讲故事(小低组)/主题演讲(小高组、初中组)、评委提问以及创编故事。在全国决赛现场,选手们妙语连珠、对答如流,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扣人心弦的英语达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可爱的兔子、憨厚的小猪、脖子长长的长颈鹿……小低组的选手们卖力地演绎着他们眼中的故事;

第一次的经历、酸甜苦辣的感受、难忘的情谊,小高组的选手们讲述着记忆中难以忘怀的一天;

读万卷书还是行万里路?初中组的选手们滔滔不绝地对“Which one benefits you more, reading or traveling?”侃侃而谈。

经过了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北京三帆附小的张馨伊同学、水荫路小学的李彦熹同学以及广东省惠州市第二小学的黄心乔同学摘得小低组冠、亚、季军;来自河北省秦皇岛市青云里小学的李翔宇同学、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豫章小学的罗砚心同学以及福建厦门外国语附属小学的蔡宜彤同学荣获小高组冠、亚、季军;来自西工大附中分校的田文友同学、深圳市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南海中学的吴可同学、威海环翠国际中学的曲益功同学斩获初中组冠、亚、季军。

                              颁奖典礼现场

下午5时,2017中国日报社“21 世纪学而思网校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风采大赛暨关岛旅游文化节颁奖典礼在绚丽的开场视频中拉开序幕。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总编辑兼总经理曾庆锴、学而思网校总经理陈宁昱、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东亚区总监屈敏、美国关岛观光局副主席托尼穆纳(Mr Antonio Muña, Jr)、中青旅遨游旅行首席品牌官徐晓磊等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总编辑兼总经理曾庆锴代表主办方致辞。他祝贺选手们的比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对各方对大赛的鼎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说:“今天将近100位参赛选手,作为主办方,我们真是非常感动,非常感谢这么多的评委,这么多的嘉宾,这么多的老师来评判今天的赛事,同时也感谢这么多的家长和孩子们热情饱满地参加这样的赛事。”此外,他表示,与学而思网校的合作可以让更多的孩子,更多区域参与进来,他表示这一举措有效推动教育公平和教育资源的流动,可以体验不同的风采、特色与文化。

       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总编辑兼总经理曾庆锴致辞

大赛联合主办方学而思网校总经理陈宁昱也肯定了这一理念,他认为,线上参赛对所有选手是全新的体验,也是走出考试形式创新的一大步,让人们看到了科技带来的无限可能。据了解,在本次大赛中,学而思网校在分赛区初赛、复赛以及决赛中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和选手赛前培训支持,让全国无论何地的选手都有同台竞技、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让大赛以科技手段促进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

                          学而思网校总经理陈宁昱致辞

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东亚区总监屈敏高度肯定了大赛的意义,她对21世纪和学而思网校能够给大家提供这样一个展示自信、能力和风采的舞台表示感谢,也非常欣慰能够在这次比赛中作为学术支持,全程指导和支持本次比赛。她提到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使命是通过科学、严谨、可靠的考试与测评,在英语学习的每一步中,为大家指明方向,树立目标,用全球通用的、公认的标准来衡量学习成果,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英语,并向世界证明自己的能力。

关岛观光局副主席托尼穆纳对选手们的表现表示了高度赞扬,对学生的出色英语水平,高素质的发挥表示由衷的欣赏和赞叹,并说明赞助这次比赛很大原因为即将启动的关岛游学,并对能够接待这次比赛的获胜者去造访关岛感到荣幸。

这次活动主办方21世纪英文报联合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同时联合主办方学而思网校也为部分获奖选手赞助的卡西欧学习机E-SU60和电子词典E-G99,除此之外,所有获奖选手还将获得由学而思网校赞助的寒假英语直播课程以及由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美国关岛观光局赞助的奖品一份。奖品数量丰富,使众多参赛者感到不虚此行。同时,托尼穆纳还解密了大赛的关岛大奖——小低组、小高组和初中组冠、亚、季军与一等奖共30位获奖选手均可获得价值14000元以上的美国关岛文化之旅。

                      颁奖典礼现场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赛事品牌活动由中国日报社创办于1996年,该活动面向全国大中小学生,现已成为国内英语教学界一项重要的文化传播和学术交流品牌活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