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7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即将开始
来源:     2017-9-14 16:10:00
 

随着初赛的顺利结束,参加2017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的学生们又马不停蹄开始了对复赛的准备工作。

如果说初赛是一场面对全国学生的大浪淘沙,复赛则是各省物理尖子生之间的选拔赛。相信在这个时间段里,很多同学已经经历过新一轮紧锣密鼓的复习,朝着既定的目标坚定前行。不久之后,赛场上将再次迎来一批物理大神之间的精彩角逐。

 

复赛,才是物竞的真正开始

物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的难度仅比高考略高,复赛开始考题范围则远大于高考的要求,信息量相当于高考的3~4倍。在复赛里发挥较为出色的学生(省一/省二),就有可能拿到全国Top10高校的自主招生机会,获得高考降分的优待。而复赛中成绩的佼佼者将获得决赛资格,在全国尖子中争夺最终排名,其中前50名很有机会获得清华北大保送名额。可以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真正的部分从复赛才开始。

练习,仍以刷题热身为主

    在物理复赛之前,准备工作同样重要。很多导师都会建议大家在这段时间适度刷题做好考前热身,让思维习惯维持在竞赛的轨道上。但切记不可陷入题海大战,不仅容易遇到难题损伤自信心,太过疯狂的刷题节奏也容易让自己筋疲力尽,得不偿失。复习的时候劳逸结合,减轻复习时的枯燥感,还可以提升效率,利于寻找总结解题的窍门与规律,以求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卡西欧始终与你并肩作战

众所周知,物理竞赛的题目中有着庞大的运算量,因此决赛指定卡西欧计算器fx-991CN X为指定用机。但难题从来都不只是出现在决赛,复赛中快速使用计算器的能力也十分重要。为此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浙江省、湖南省、贵州省、重庆、四川省也同样指定卡西欧计算器fx-991CN X为指定用机。

即将到来的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决赛中,卡西欧计算器将与你共同携手面对物理难题,用内置的40种单位运算,47个科学函数,498种功能成为每一位考生的得力助手。因为清晰的分辨率,中文显示的菜单,精准的计算结果和迅捷的运算速度,fx-991CN X能让考生更专注于解题时的思考和判断,迎接来自物理殿堂的挑战。

 

   天道酬勤,祝福所有努力过的参赛学生都能够如愿以偿,获得理想的成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