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首届大丰收杯农业创业大赛启动 点燃农业学子创业激情
来源:     2017-7-14 14:29:00
 

  为培养实干型农业创业团队,促进产学实践结合,提升农业大学生创业实践素养。近日,国内农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大丰收、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联合华北地区11所农业院校正式启动首届“大丰收杯”农业创新创业大赛,点燃农业学子创业激情,实现创业梦想。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从7月持续到11月,分为启动报名、初赛和复赛三个阶段。初赛以华北地区11所农业院校团委组织实施,通过评选商业计划书的方式每校推荐2个项目参加复赛。复赛将于11月中旬在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举行,将采取“短片介绍+现场演讲+提问答辩+评委打分”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选出优胜队伍。

  在创业主题和类型上,参赛作品要求结合社会实践,围绕农业全产业进行思考,从“精准扶贫”、“科研转化”、“毕业创业”以及“文化创业”等多角度进行构思,挖掘当地特色农业项目、促进科研转化、推动创新模式、传播优质农业内容。创业类型以合作社组织、社会企业、互联网创业以及实业创业四种形式为主。

  在奖项设置上,大赛共设置大丰收创星奖 、大丰收创客奖、大丰收创意奖、大丰收创业导师奖和入围奖五项大奖,并给予相应的现金奖励。同时,针对特别优秀的项目还将设立创客之星,大丰收将为其提供资金支持、创业模式梳理和创业场地,帮助创业团队的落地运营。

  农业作为我国未来极具潜力的领域,现代化农业的发展离不开农业人才的支持。此次大赛通过实战赛的形式,突破纸上谈兵的局限,不仅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创造活力,培养造就知识型、创新型高技能农业创新人才,更从源头实现了人才和项目的精准对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