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ACCA助力深圳国际金融城市发展
来源:     2017-7-14 11:34:00
 

7月11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伯寅会见了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全球行政总裁白容(Helen Brand OBE)一行,双方就深圳市的金融行业发展战略规划及人才发展规划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圳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孙怀忠、市金融办副主任刘大平、市财委会计处处长万美娜、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刘雪生、ACCA华北区首席代表于翔天、ACCA华南区首席代表袁哲等一同出席了会谈。

微信图片_20170712095125.jpg

ACCA全球行政总裁白容(左)与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伯寅(右)

作为中国新金融经济发展最为迅猛的地区,深圳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行业的战略发展规划,将大力发展金融服务与金融科技产业,并利用毗邻香港的地缘优势深化深港两地在金融领域的紧密合作,共同打造具有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产业发展高地,并进一步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金融科技重要湾区。马伯寅介绍了深圳的金融发展规划和人才战略,他指出:“深圳金融行业的发展关键在于人才。目前深圳金融业人才达16万,仅为北京和上海的1/2。深圳市政府研究政策出台系列金融人才引进、激励、培养的相关措施,以吸引一批高素质、国际化、创新型高层次金融人才。”他对ACCA在全球培养行业人才的模式表示高度认可,并认为拥有ACCA专业资格的人士具备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而且非常注重实践,深圳政府非常愿意与ACCA加强合作,希望ACCA能够帮助深圳培养更多的国际化财会金融人才,为深圳的发展做出贡献。

ACCA行政总裁白容对于深圳市政府的国际化战略定位和高速发展表示高度赞许。她说道:“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在公共部门和金融行业都具有相当广泛的国际影响力。ACCA在大陆拥有6,700名会员及64,000名学员。2008年成立深圳代表处,目前在深圳有近600名会员和2500名学员,其中26%在金融行业。“此外,白容还表示,财会金融领域的领先研究也是ACCA关注的重点。在中国,ACCA近两年的研究重点聚焦在一带一路、金融科技、未来商业模式等创新领域,致力于促进金融业的转型升级。”我们愿意与深圳政府共商财会金融人才培养和相应政策的同时,开展金融调研、走访深圳代表企业和研究机构,通过ACCA的全球网络平台和广泛的行业影响力,帮助更多深圳企业成功‘走出去’“。

微信图片_20170712144450.jpg

从左到右: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刘雪生、深圳市财委会计处处长万美娜、深圳市金融办副主任刘大平、ACCA全球理事会成员俞浩、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伯寅、ACCA行政总裁白容、深圳市外办副主任孙怀忠、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领事石峰、ACCA华北区首席代表于翔天、ACCA华南区首席代表袁哲、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官员张嘉欣、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考试中国区经理方晓洁

ACCA在深圳和香港拥有将近2万名会员,相当一部分担任金融机构高管,还有超过150家金融雇主其中包括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平安保险等。此外,深圳大学、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均开设了ACCA方向班和业余班。ACCA深圳代表处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推动与深圳各机构的交流合作,例如ACCA每年与深圳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学院、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及各大机构在深圳举办财会金融论坛、研讨会近30场,将各种领先话题和研究成果与深圳财会金融界人士分享学习。”

ACCA课程体系完善,全面覆盖了财务、金融、管理会计、战略制定和商务战略分析、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审计、税务和法律等课程。例如,其财务管理相关科目,含有大量投融资决策、流动运营资金管理、投资评估、商业估值、风险管控、并购重组等内容。ACCA会员以其高端专业技能和高标准的职业道德操守,近来年已被越来越多的城市纳入高端金融人才发展计划,如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广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以及深圳市罗湖区高层次产业人才“菁英计划”等。

此次会谈是ACCA与深圳市政府的首次正式会面。双方都希望通过更多更深入的合作,借助ACCA国内外的全球资源及平台,进一步协助深圳打造成为全球科技产业中心和国际化的金融中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