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移动“和教育”2.0惊艳亮相2017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
来源:     2017-7-12 10:33:00
 

7月10日至11日,国际教科文组织与中国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17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及应用成果展览会”在山东青岛隆重召开。中国移动作为教育行业第一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特大型骨干央企,以“新连接、新起点、新未来”为主题参展,设立“国家队的责任”、“领先的技术产品”、“生态共享体系”三个展区以及一个模拟真实教学场景的“移动智慧教室”专区。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等部领导和司局领导,以及广东、云南、江西等省教育厅主管副厅长莅临中国移动“和教育”展区,对中国移动推出的“和宝贝”、“和校园”、“和职教”、“三通两平台”等业务的品质给予了高度认同,同时饶有兴趣的到中国移动“和教育”智慧教室现场体验了“和教育智能手写笔”、“智慧互动课堂”等业务,对中国移动在落实国家教育战略,推进我国教育信息化不断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高度肯定,对“和教育”的业务理念和功能充分肯定,期望中国移动各级公司紧密围绕国家教育战略加大支撑力度,继续为教育信息化发展和我国教育水平的全面提高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等莅临中国移动和教育展台

展会期间,中国移动展台共计吸引了一万余名参观人员,全国各省教育主管部门各级领导、中国移动教育行业重要客户及各省教育条线负责人超过900余人,各省教育部门厅局级以上领导超过20人。

“和教育”2.0升级发布,共促产业生态圈构建

教育是立国之本,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步骤。7月11日上午,中国移动重磅发布“和教育”2.0平台产品,提出要把通话手机、上网手机打造为“学习手机”,要支撑教育主战场,构建2C、2B两条产品线,要广泛的、深入的、互利互惠的开放合作,做最容易合作的公司。

中国移动“和教育”2.0发布

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杨宗凯、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戴忠、“移动学习”教育部实验室主任余胜泉、人大附中信息中心主任赵海涛、江西九江双峰小学老师陈延亮共同参与研讨并分享了“面向2030互联网教育发展的相关思考”。现场参会人数超800人,研讨气氛热烈、互动踊跃。

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总经理戴忠针对互联网时代我国教育领域的新变化、新发展,阐述了中国移动如何围绕移动手机端的新型教育场景,打造差异化的家校互动、场景化的应用中心和五大业务支撑平台,为开放、合作、共赢的教育生态体系奠定基础。

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总经理戴忠

发布会上,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教育行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李小文就“和教育”的内涵、理念、定位及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李小文总经理介绍说,“和教育”2.0是针对中国广大手机用户,特别是中国移动8.6亿手机用户的一款应用。与1.0相比,“和教育”2.0在入口、家校沟通、应用中心、后台能力、合作政策方面具有新面貌、新形象、新内涵。中国移动将通过与产业链全面、深入的合作,做最好的家校沟通桥梁,成为最专业的教育应用中心。作为国有特大型骨干企业,作为与教育部第一个签订战略协议的央企,中国移动勇于担当教育国家队责任,致力于解决如何助力国家教育战略落地、托举教育信息化和抬高中国教育底部等问题。

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教育行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李小文

各省移动领导陪同各省各级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参加会议和展览。现场各地客户纷纷表示认同中国移动的教育理念和产品,纷纷下载业务,表达订购意愿,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

附:“3+1“主题展览,全方位呈现“和教育”终身教育产品体系

中国移动在为期两天的展会中重磅推出国家队责任、领先的技术产品、生态共享体系三大主题展区以及一个模拟真实教学场景的“移动智慧教室”。

中国移动和教育展区

国家队责任主题展,主要展示中国移动与教育部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基础设施建设、优质资源开发等八大领域的具体落实情况,凸显作为教育国家队致力于托举中国教育底部的责任和决心。目前,中国移动已在西藏、云南、新疆、福建等30余个省、市建设三通两平台,全面提升了教育信息化基础支撑能力。

领先的技术产品展区,主要展示基于通信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各类智能软硬件应用的在线学习产品,围绕幼儿园所安全、手机学习、教师培训、大数据分析平台等重点领域的业务创新成果进行展示。“和宝贝”整合产业链优质的幼儿教育、教学内容、应用、智能硬件和资源,为幼儿园、教师、家长提供幼教信息化解决方案;“和校园”拥有强大的家校互动功能和场景化的教育应用中心,展示了如何通过游戏化的教学方式寓教于乐、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和职教”主要面向政府、企业、高校等用户提供在线学习和校园信息化解决方案,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的终身教育理念。

生态共享体系展区,主要展示中国移动“和教育”平台“开放、合作、共赢”的合作理念和合作政策。中国移动致力于做最容易合作的企业,在2016年就开启了“和教育”生态共享计划,与业内优秀的合作伙伴共同拓展教育市场。目前,已在幼教、K12、职教等多个领域,与科大讯飞、湖南拓维、国家开放大学等37家企事业单位达成了64项重要产品合作。

“移动智慧教室”模拟了搭建在贫困偏远地区的移动教室,通过远程视频授课和互动课堂解决方案来解决教育资源均衡问题。现场,通过模拟课堂考勤、课堂互动、课堂笔记等教学场景,向参观者生动展示了和教育互动学生卡、智能笔等各类智能方案的应用,真正激活学生上课的主动性、积极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