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7大学生创新创业之春—“影响力校园榜”全国启动
来源:     2017-3-17 16:15:00
 

近几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域高潮迭起,随着这两年互联网共享经济的市场催生和市场培育,创新创业又迎来一阵春风,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开始向内容创业、技能创业做探索和尝试。

校园微信大号凭借自身的内容优势和本地化的服务优势,正逐渐演变成成为校园最有效流量入口;以发挥个性人格魅力,打造IP的校园达人、主播等迅速崛起,成为优质技能的有效输出口;校园社群得天独厚的熟人关系+陌生关系的社交基因,再借助社团线下活动形成稳定的圈子,有效解决了熟人关系的互动需求,陌生人关系的交友需求。社团、社群、自媒体、技能红人,线上线下的校园场景互相打通互补,以社群为链接轴心的校园新生态正在逐渐聚拢。这就孕育了校园技能和资源共享的平台型产品生长的环境。

为顺应这一趋势 ,国家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创业分会、人民网、中国新媒体融创联盟、校咖网络联合发起了“影响力校园榜”评选活动。针对高校社团、自媒体、社群、技能红人,通过价值榜单的打造,筛选出一批垂直化、精准化、规范化、市场化的校园优质资源,为商家进校园提供客观的商业价值的参考依据的同时,为大学生搭建健康有效的内容创业、技能创业的平台。

图片1.png 

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创业分会等机构指导下,校咖网络利用自身的校园优势,通过其在校的校园团队“高校外交官”负责具体策划和执行。由各个学校的外交官同学们充分发挥自主创意创造UGC内容,再进行活动的推广和执行。再综合社团、社群、自媒体、技能红人的“创造力、执行力、号召力”三个维度综合评估,打造影响力校园榜单。

图片2.png 

31日正式启动至今,影响力校园榜活动已经在全国160多所高校同步开展。在产品正式上线的短短5天内,校园的优质资源的入驻数量已经突破500个!

图片3.png 

接下来,影响力校园榜活动将在全国500所高校陆续上演,打造一场席卷全国高校的商业价值榜单活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