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估值5.4亿,蓝帕科技悄然完成A轮融资,率先进入45分钟课堂
来源:     2017-3-16 13:06:00
 

刚刚过去的2016年,资本寒冬悄然而至,所有的热切目光都给了常青树般的教育行业。近日,蓝帕科技宣布完成5400万元A轮融资,估值逾5.4亿,释放了10%的股权,投资方为中根玖号。

蓝帕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立足于K12教育阶段的全国性教育服务机构,为学校提供 “蓝帕绿色互动课堂” 核心解决方案。蓝帕科技在全球创造性的将“电子墨水屏技术”应用于教育教学中,诞生了“蓝帕电纸学习平板”,运用于45分钟课堂教学,能有效保护学生视力。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资源建设及销售渠道铺设。


平板2.jpg


行业:课外辅导产品泛滥,“45分钟课堂”谁人争锋

在线教育行业里最常见的是课外辅导、微课及题库类的公司,然而这些公司的业务范围都集中在课外。而相对应的校内时间及45分钟课堂却鲜有企业能够以优质的产品及服务介入,一是因为进入公立校的门槛太高,二是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切入点。

蓝帕CEO邹俊新这样说:行业内有很多课外在线教育产品,但学生一天中最主要、最长的学习时间却集中在学校及“45分钟课堂”里,如果人们过度关注课外辅导,就是舍本逐末。在教育与信息技术的融合中,谁拥有了“45分钟课堂”,谁就站在了行业金字塔的顶端。


峻程.jpg


绿色:别让视力问题成为学习平板进入校园的阻碍

教育部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小学生的视力不良检出率达到45.71%,初中生达到74.36%,高中生则达到83.28%,学生的视力问题日益严峻。针对这一现状,“蓝帕电纸学习平板”采用了类似于Kindle的电子墨水屏,能最大限度的保护中小学生的视力;且电子墨水屏具有低耗电的优势,避免频繁充电的困扰,解决了电子学习平板不能在常态化教学中持续使用的最大问题。

蓝帕科技研发的互动课堂APP更是功能卓越:教师的备课、课件、上课、批作业和教研可集中在多类型平板上完成。学生的教材、答题、课后作业、错题集等也都容纳于“蓝帕电纸学习平板”中。教师与学生在线互动,可以实现课堂教学中的点名、抢答、演示、测试题等功能。大大提高了教师及学生的工作、学习效率。

“蓝帕绿色互动课堂”是全国唯一能够大规模进入校园的课堂互动类教学产品。在核心的“45分钟课堂”内,蓝帕产品与常态化教学需求高度融合,拥有强大的课堂互动能力,并完整支持教学全生命周期,从而在教育信息化服务行业中脱颖而出,领跑众多教育信息化服务提供商。


平板3.jpg


技术:云+端+资源+大数据,开启教育大数据新时代

与市场上的同类产品相比,蓝帕采取云+端+资源+大数据的新型升级模式,通过“蓝帕电纸学习平板”终端完成学生与教师的多元互动,并采集多样化的师生教学行为数据,最终将数据分析服务于一线教学。

蓝帕提供的教育云平台采用统一的数据系统,既能够满足超大用户量并发访问的稳定性要求,又能有机整合、高效支撑互动教学中心、网络课程学习中心、教育资源中心、家校互动中心等多种教育教学应用系统的运行,实现课堂教学信息化、教育管理网络化、资源建设系统化、备课教学现代化、家校沟通信息化。

蓝帕以大数据的理念制定教育资源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和发布策略,成立了大数据开发运营中心。运营中心将“蓝帕绿色互动课堂”系统产生的大规模系统和业务运行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和运用。这些数据,为学生提供优质的个性化教育服务,为教师提供准确的教学分析研究,为教育管理者提供更有参考价值的决策依据。


教师上课.jpg


目光:聚焦教育,让科技为人服务

CEO邹俊新谈到:蓝帕以“45分钟课堂”为核心,为学生和教师的教与学带来便利。蓝帕深耕教育行业,力求产品、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做教育的摆渡人,渡人渡己。资本只是衍生品,是工具,我们的焦点永远要放在孩子、教师和课堂上:孩子充分理解并消化课堂上的内容,就无需去课外补课,能够享有更丰富的成长空间;教师有了智能化的小助手,能够为备课、批改作业和统计成绩节省更多时间,在减负的同时也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与孩子互动等更有意义的事情上面;蓝帕产品可以使课堂上的气氛更加活跃,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在课堂上有更多的收获。

布局:立足北京,覆盖全国,从B端到C端

目前,北京市约150所学校已经率先常态化使用蓝帕产品,在全国范围内,包括上海、江苏、山东、广东、广西、内蒙古、贵州等地多所中小学都在都在陆续引入蓝帕的教育服务。

蓝帕未来的战略规划将在两个方向齐头并进,首先针对B端的教育服务:在做好“45分钟“的蓝帕绿色互动课堂之外,加强电子墨水屏产品的多样化开发,2017年重点打造绿色数字阅览室及图书馆;同时面相C端的消费市场,蓝帕要发布两款新产品:一是升级的电子墨水屏阅读器,为学生提供阶梯阅读的个性化服务,二是推出高端电子墨水屏阅读器,满足深度阅读人士批注写画的需要。预计2017年全年,蓝帕业务将覆盖全国20余个省市和地区。

蓝帕CEO邹俊新表示:虽然互联网不是起源于中国,但是中国对于互联网+的应用现已走到世界前列;虽然电子墨水屏不是起源于蓝帕,但是蓝帕对电子墨水屏技术的开发应用,终将成为行业新的神话。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