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太平洋证券十年坚守公益事业
来源:     2017-3-7 18:33:00
 

\ 

    随着最新帮扶项目拉开帷幕,太平洋证券公益慈善事业进入第十个年头。十年中,太平洋证券累计投入资金俞百万,收获较好反响。

    授之以渔 新一轮帮扶聚焦精神教育

    近期,太平洋证券新一轮慈善帮扶项目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我们将焦点瞄准教育事业,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更优质的精神教育,以此促进地区自我脱贫,形成良性循环。此次帮扶项目以“坚守与未来”为主题,突破性与互联网结合,在太平洋官网微信平台发起公益活动,即进入活动页面,每天签到即可捐款1元(费用由太平洋证券提供),本次活动旨在利用互联网将公益这件事情与每个人联系起来,让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公益事业。活动从3月1日持续到5月31日,启动资金十万,捐款上限一百万,资金将全部用于改善乡村教师办公环境。

\ 

    探索中不断完善

    太平洋证券发起得慈善帮扶项目开始于2007年,主要帮扶区域集中在云南省内。2007年12月,太平洋证券成立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工作小组,初步确定扶贫工作重要方向为基础设施建设、人文关怀、救灾活动等,如援助适龄儿童、帮扶孤寡老人、救济受灾地区。2011年,太平洋证券历经数年探索,制定《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农村建设暨扶贫工作五年(2012-2016)规划》,并连续七年每年选派一名新农村指导员到云南边远及贫困地区常驻,参与云南省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

    2015年,根据云南省“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有关工作的通知》(云联办发电[2015]2号),太平洋证券挂联怒江州贡山县。目前,太平洋证券与贡山县普拉底乡形成结对关系,将主要帮扶力量集中解决这个区域的众多问题。近十年的帮扶中,太平洋证券先后极大程度地解决了当地基础建设、民生建设、教育文化建设等多方面问题,并针对贫困和孤儿学生、困难党员、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组织大量爱心捐赠活动和看望慰问活动,先后投入新农村建设资金220余万元,各类捐赠物资和资金约40余万元。

    除日常帮扶活动外,太平洋证券还投身汶川地震、南方雪灾、云南旱灾、玉树地震、龙陵自然灾害等灾后救灾工作中,累计捐赠568万。

\ 

    太平洋证券在近十年的扶贫活动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也出现了许多感人事迹。2010年12月9日,党群工作部总经理马永俐和副总经理刘荣、行政中心鲁新前往普拉底乡探望一对一帮扶孤儿,在返程途中,因连日雨水,行驶车辆不慎掉入怒江,刘荣身受重伤,马永俐与鲁新因公殉职。

    太平洋证券也凭借多年慈善活动获云南省财贸工会2015年重点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一等奖、人民网“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中“年度最佳上市公司”奖、云南省2010年度社会扶贫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殊荣。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