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海响应冰雪进校园政策,顽酷滑雪率先开启探索
来源:     2017-2-27 17:24:00
 

    今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长张文忠等领导一行来我处莅临参观指导

 

国务院办公厅于2016年10月28日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的国办发〔2016〕77号文件,内容立基于国家宏观调控(46号文件,新十三五规划)等体育产业的发展,规划,走向和体育与休闲、休闲体育对于大众体育的发展,普及的重大推进作用的基础上,明确指出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是推动体育产业向纵深发展的强劲引擎,是增强人民体质、实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对挖掘和释放消费潜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经济增长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

既此,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及推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全面提升冰雪运动普及程度和产业发展水平,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结合都城市更新文化再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不止是让冰雪运动走向全国、走进校园、走进社区也是兑现我申办冬奥会庄严承诺,全民备战2022年冬奥会的重行动。

 

冬季项目的院校布局经历了一个“北冰南展”的过程,逐步有了起色,从北京、上海等地涌现的冰球热、滑雪热,可见参与冰雪运动的人群构成正在发生变化,这股民间需求会产生连锁反应,倒逼冰雪运动未来与学校进一步有机融 合,从而带动体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

        冬季项目在校园里的普及性,还没法跟夏季项目相比。得让更多人先有机会接触冰雪运动,再谈如何参与和爱好。近年来,国家非常重视冰雪运动,全国各地建了一些室内冰场、商业滑雪场,高校应该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主动营造校园的冰雪运动氛围。比如,建立冰雪社团、在雪季组织一些户外活动等,扩大师生参与冰雪运动范围和基数。

 

      透过世界大冬会,发现高校冰雪运动正在发生的重要变化,冰雪运动人群构成正在发生变化,校园需要大批量不同水平的冰雪运动教练和教师,体育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在即,室内篮球场和冰场转换的技术日趋成熟,未来都可能在高校推广

因为顽酷这里拥有专业化、科学合理的滑雪教学课程及经验丰富的滑雪教学教练。在顽酷滑雪工厂,可以短时、高效的掌握滑雪技能,提升滑雪技巧。因此,也受到了各大学校及体育教育产业的深切关注。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长张文忠领导等一行人在参观场馆的同时,滑雪教练展示了魔毯无限雪道的使用及教学。

 

张文忠理事长仔细查阅顽酷滑雪工厂的相关资料

 

        2017年,我们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的,以冰雪活动为重点,以《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为依据:

· 推进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增强学生的体魄

· 为普及,发掘优秀及具发展潜力之冰雪运动人才

· 提升对冰雪运动有兴趣同学之运动技术,并培养互助合作及团队精神

· 培养学生优良品质为目标,以培养学生勇敢、顽强、进取精神

· 吸引更多学生参加冰雪运动,提升学生体适能并养成终生运动的习惯

· 增强学生身心健康,丰富课余生活,为造就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7,我们在行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