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情系老区爱心捐赠·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     2017-11-3 17:23:00
 

——优学派智慧教育践行教育公平再谱新篇

引言:

党的十九大报告再一次强调国家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但目前中国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所带来的教育不公平现状是我们教育系统工作者所面临的最大困难。幸运的是,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出现与蓬勃发展所带来的教育信息化让我们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教育兴盛之路。我们也欣喜地看见:在这条路上,越来越多的政府、教育企事业同仁参与进来,共同助推着教育公平的前行。

标杆企业携手献爱心,助力革命老区教育信息化建设

2017年10月31日,优学天下教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优学派”出品企业)、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及山西出版传媒集团等一行十余人走进太行山下革命老区——山西省平顺县,进行了题为“情系老区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爱心捐赠活动。

在平顺县二中的捐赠现场,优学派捐赠了智慧课堂教学软件及手持终端设备60套;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捐赠了优质的图书及人教数字教材等资源,总价值118万元。捐赠仪式由平顺县政府副县长杨红梅主持。

优学派和人教社两家业内先进企业均表示:优学派与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定制的“人教·优学派”电子书包将为广大平顺二中的师生们带来全新的课堂教学体验,双方后期还将继续跟进产品实际应用相关工作,让全国的优质教育资源助力平顺县整体教育品质再上新台阶。

优学派智慧课堂,教育公平的有力推动者

人才决定着国家的未来,而教育决定人才。即使是在革命老区平顺县,政府在教育板块的投入和建设,尤其是教育信息化的建设,一直做得非常扎实。

得益于这样扎实的基础,平顺二中的李慧敏老师第一次接触优学派智慧课堂不足4天,就为大家带来了一节科技感与互动性十足的语文课《再塑生命的人》。

在字词预习检测环节,激烈的“汉字听写”比赛让学生们快速进入了“备战状态”,强化了字词记忆;在课中教学环节,“抢答”、“随机抽取”让孩子们踊跃发言,表达着对人物形象的理解;在练习环节,“学生互评”让同学们相互查看、评价其他人的写作内容,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课后,平顺县政府相关领导、平顺二中校长都非常激动,给予了很高的肯定:优学派智慧课堂让学生们瞬间活跃了起来,一改平时单调、沉闷的气氛,学习效率明显提高,传统课堂真的需要“改革”了!

不忘“教育公平”初心,共筑教育强国梦

目前,我国城乡义务教育已经实现基本均衡,各地的办学条件都得到较大改善,但中西部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总体上仍然存在短缺,城乡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之路还很漫长。要弥合教育发展的鸿沟,加快发展教育信息化是非常有效的途径。而坚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深度融合,应用驱动,机制创新又是实现教育信息化的必经之路。

优学派立足教育领域多年,不忘初心,一直致力于为让孩子们享有优质教育资源、为实现“让学习更高效、教育更公平”而不懈努力!此次优学派联合人民教育出版社和山西省出版集团举办的捐赠活动,是学习和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进教育公平,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进一步落实和实践。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个性化的大众教育时代已经到来,期待优学派智慧教育能与更多优质教育同仁合作,共同推进教育信息化、教育现代化发展进程,为实现建成世界一流人才大国、教育大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国教育梦”点燃明天的希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