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启动
来源:     2017-11-2 15:30:00
 

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2日在华中师范大学正式启动。

该工程实验室是中国首个面向教育行业、专门从事教育大数据研究和应用创新的国家工程实验室,也是国家发改委首次在教育行业设立的大数据实验室。

据该工程实验室申报主要负责人刘三女牙教授介绍说,工程实验室将专注于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与技术工程实验,主要涉及数据科技、数据科学与教育领域的融合。工程实验室以促进数据驱动下的教育创新与教育变革为核心理念,针对全国教学过程质量管理、学生学习成长监测、教育管理智能决策能力不足等问题,来建设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创新平台,围绕着学习过程追踪与量化、教育数据融合与共享、综合建模与分析、动态监测与智能决策等关键技术开展工作。

工程实验室还将通过政、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最终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教育大数据理论研究、工程实验、成果转化和高端人才培养平台。

在当天举行的“教育大数据建设及应用研讨会”上,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表示,希望工程实验室以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做好教育大数据这篇“大文章”。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创新能力处副处长刘增辉说,工程实验室应针对教学过程质量管理、学生学习成长监测、教育管理智能决策能力不足等问题,建设一个能够支撑开展多源异构数据汇聚、系统化监测与评估、教与学过程的综合建模和行为分析、数据可视化等技术研发和工程化的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创新平台。

工程实验室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杨宗凯在“教育大数据建设与应用”专题汇报中,介绍了工程实验室建设任务和建设目标。他表示,近期目标主要有三个,一是完成教育大数据标准编制,构建中国教育大数据标准体系;二是全面形成教育大数据创新能力,构建完善的教育大数据理论创新体系;三是形成完善教育大数据产业链。在完成三个近期目标的基础上,实现“助力实现教育高位均衡、引领智慧教育,培养创新人才,成为国际一流教育大数据工程实验机构”的远景目标。(本文由“教育之家账号”发布,2017年11月02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