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在线教育界的“滴滴”阿凡题,这次把车开进了QQ浏览器
来源:     2017-1-22 15:22:00
 

近日,K12在线教育领军品牌阿凡题和手机浏览器领先宣布,将把阿凡题的拍搜功能植入QQ浏览器,方便广大学生直接在QQ浏览器的“扫一扫”界面进行快速搜题。这不仅是阿凡题和QQ浏览器合作的深入,也是两者更贴合用户需求的一次积极探索。此次合作是阿凡题继加入腾讯众创空间“双百计划”、植入腾讯儿童智能台灯后与腾讯系第三次碰撞出“火花”。

阿凡题的拍搜功能,接入QQ浏览器后,用户在线拍下题目0.5秒内就能得到答案,识别率高达98%。

阿凡题和QQ浏览器的这次合作,可以说是手机浏览器行业第一和在线教育技术领先品牌的强强联合。QuestMobile发布的《2016年度APP价值榜》中,QQ浏览器以28818万月活用户、340分钟的月使用时长排名浏览器年度价值榜第一,综合排名11,和第10的优酷数据几乎持平,拥有极为庞大的高粘性用户群体。16年春季QQ浏览器甚至一度仅次于微信、QQ及手机百度,排名综合榜第四,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浏览器。

阿凡题则以行业顶尖的技术能力备受瞩目。阿凡题创始人兼CEO陈李江是北京大学及耶鲁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联合培养的博士,早在2015年初,他就带领着来自耶鲁、杜克、北大、清华、中科院等知名院校的团队成员,研发出全球首款手写公式拍照计算器阿凡题-X。它可以在图形、英文夹杂中文、照片模糊及倾斜等各种实际拍摄环境下确保高识别度,每一次运算就像无数的神经元之间的高速信息通过神经元模型,在计算机里构造一个像大脑思维的结构,并模拟人的思维结构最终算出答案。这项技术获得了10项国际专利和2项国内专利,打破了中国在线教育行业人工智能应用缺乏领先技术的局面,拉升了在线教育行业的技术阈值。2016年,阿凡题进一步组建了人工智能研究院,探索文字识别、自然语言识别、情感识别等领域,由最年轻的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申恒涛教授带领专业团队,在这些前沿技术上做持续性研究,期望未来能把这些技术运用到在线教育,用科技改变现有的教育难点。QQ浏览器方面表示非常欣赏阿凡题这样以技术为先导的团队。

技术上的认同连接了两个品牌,用户群体的契合则是双方合作的基础。2016年末,QQ浏览器联手王尼玛进行脱口秀直播,引来200万人观看。这样年轻化的品牌战略,与阿凡题的K12用户十分匹配。对阿凡题来说,植入QQ浏览器,是将搜题和互联网资源结合起来;对QQ浏览器来说,跟阿凡题合作,能长期稳定地解决00后用户在互联网进行信息搜集、学习辅导的刚需,进一步的增强功能性,并且未来也许还能有更多的技术合作。将拍搜植入QQ浏览器,就是把QQ浏览器的优质产品和阿凡题的优势功能做结合。

阿凡题和腾讯的渊源远不止于此。早在2015年,阿凡题上线全球首款手写公式拍照计算器和《全国中小学生压力调查报告》,就获得了腾讯教育总评榜 “2015年度竞争力在线教育”奖和腾讯“2015年度人气教育APP”两项大奖,阿凡题创始人兼CEO陈李江先生还当选了腾讯“2015年度教育企业风云人物”称号,同年,阿凡题确定加入腾讯众创空间“双百计划”。

目前,阿凡题和腾讯的合作正越来越紧密。频频动作的背后,阿凡题显然想通过增加拍搜的入口,走出简单的APP模式,通过更多样的形式去解决更多样的在线教育需求,把优势技术更广泛地运用到各个平台;对于QQ浏览器而言,也是抓住下一批核心用户、培养用户粘性的好机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