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论道素质教育,跟谁学举办“教育新型态—再启程”校长论坛
来源:     2017-1-18 15:39:00
 

日前,由跟谁学举办的2017“教育新型态——再启程”校长论坛在京圆满落幕。论坛云集了京城教育领域百名名师,跟谁学联合创始人、天校事业部总裁邓弘,跟谁学联合创始人、U盟事业部总裁罗斌,跟谁学北方大区总经理屈建民等,与来自不同教育领域的名师,包括中高考、艺术兴趣、出国留学、语言培训、职业技能等,就目前教育行业的互联网化进程和互联网+教育的融合现状进行了主题探讨。

 

此次论坛上,跟谁学“城市英雄”项目名师郑滢轩,作为传统教育行业的专家、网络教育的先行者,就“我是如何一步一步接触线上教育,成为一名全国记忆力、专注力、思维训练的网红老师”,她从亲历者的角度分阶段描述了从回国后首次接触互联网教育,到将课程产品深度融合在线,再到目前成为单个品类的“网络第一人”、“网络红人”,经历了从迟疑到尝试,从尝试到信任,从信任到改变的过程。

目前,在线网红老师动辄时薪超网红,而跟谁学名师郑滢轩却放弃了时薪过万的优厚回报,潜心探索研究快速阅读。

郑滢轩在成为网红老师后,受邀在北京市万泉小学曙光分校建立了“快速阅读带动全面素质发展”的两个实验班。从实验室走出来的郑滢轩非常重视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在万泉小学进行实验教学,就是希望采集一批孩子的发展数据。“也许暂时没有用,但是未来,当人们研究基于脑的教学时,这些数据,是会有参考价值的。”万泉小学语文教学主任路红梅说,“这学期有幸邀请了郑老师在五年级1班和3班进行快速阅读能力的试点实验,学校非常重视。起初是利用中午空余时间给两个班级的孩子进行教授,后来越来越多的孩子从中受益。家长也向学校反映,孩子在家的学习习惯都有明显的变化。有一些家长甚至反馈孩子在这学期背课文、记单词速度加快,身体素质变好,音乐学习和美术学习有了很大的变化。”

有数据显示,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正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增长,到2015年规模将超过1600亿元,预计五年内互联网化的教育市场将达到4000亿元。收入百万的网红老师现象越来越普遍,更多的老师通过互联网+教育的方式实现了更大的自身价值。与此同时,教育终究要回归其本质。

跟谁学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找好老师学习服务平台,让所有有知识、技能、才华的人都能够在这个平台上成为老师,让所有需要知识、技能、才华的人都能够在这个平台上找到他们学习的榜样,打造一个人人乐用的学习服务平台,这是跟谁学的发展动力之所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