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9年1遇,这!就是舞蹈,点燃希望
——大学生非专业能力培养成果汇报之“融光成炬·引燃舞月”2018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专场演出
来源:     2018-5-25 15:55:00
 

“艺术之灵韵,如烛炬之光,似溢彩的画卷,泯燃于心田。”五月的金堂,仍旧轻风微凉,但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阳光体育场却是另一番景象:人头攒动,掌声雷动,欢呼声、喝彩声,声声不息。走近才发现原来是希望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2018年首届专场演出“融光成炬·引燃舞月”在5月24日晚与师生如期相约,60名舞者早已准备就绪,带领全场观众共赴艺术的梦想殿堂。

       希望学院院长陈叶梅,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彦,副院长孙传胜,副院长谭乾,院长助理马贵平,各学工组辅导员老师们,以及前来观看演出的同学们几乎占领了操场的一半面积。

       精心编排的百人快闪舞《失恋阵线联盟》一开场就引燃全场,一场视觉盛宴强势开场。

       一首悱恻缠绵的Jazz舞《痒》融合了力量与柔美,表现了女子对恋人的思念和爱而不得的情愫。它是悠悠一抹斜阳,绵绵一段乐章,翠翠一片竹吟,拿下今年金堂县舞蹈大赛冠军的这支舞果然让人震撼;拉丁,是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的水晶,《艳光魅影》火红的艳丽,既展现了绰约浪漫的少女风姿,又激情浪漫,富有活力。火热的艺术表现让微凉的夜色也挡不住西班牙女斗士的热辣;如墨的天空展出一幅璀璨的星图,如瀑的青丝散出一席清幽的帘幕,那迷人的黑发《尤物》,在那悠扬的乐章中演绎出80年代的夜上海璀璨明星的慵懒柔美。

       以表演为导向的锁舞舞者以夸张的动作,搞笑的表情表达舞者的激情与喜悦展现不一样的斧头帮,展现非周星驰官宣版的《喜剧演员》的爱情;水墨写意画风,配乐玄妙空灵,风月行云流水,蛇妖娇媚入骨。一把油纸伞,邂逅许仙与白娘子的爱情。翩翩舞姿,从小青旁观者的角度,展现咫尺天涯爱情的遗憾。再凄美也不过往事如那《云烟》,不如再肆意潇洒一回;捡起丢掉的舞鞋,哪怕遍体鳞伤也要去追寻心中的梦,走出阴霾,去喜欢每天为自己的梦想流汗,去喜欢镜子里自已努力的模样,内心深处的梦想像火焰一样炙热 ,心灵深处的那份感动去《唤梦》逐梦路上迷失方向的人。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蹈演员的每一分钟,都是练功房里的汗水累积,浮生三事,不如跳舞。一曲《秋思》红袖添香,从中西古典舞蹈对比中,去看见世界的美丽。再回首,便是半个盛世汉唐;《finding sexy girls》是三种街舞类型碰撞出的美。用机械舞的炫酷表现了女性骨子魅惑性感的一面 “散发着像我又不像我的魅力”,在舞者活力跳跃的高难度动作和热辣妖娆的舞姿中,现场气氛高涨。

       牡丹花萎,泪长流,虽身处红尘,在面对家国危难之际,一席红装,遮挡不了那巾帼红颜本色。《金陵十三钗》改编创作的同名舞剧,讲述了南京沦陷,一群社会底层受辱的风尘女子们,为保全女学生们不被日军凌辱与残害,身披唱诗袍亲赴死亡之约。舞者们用艺术的形式,通过肢体语言来缅怀那段震人心魄,荡气回肠的历史古典。此时的舞蹈不仅是优美的代名词,更是历史的述说者。

       现场气氛热度不减,互动环节的礼品丰厚,现场学舞蹈环节,同学们更是踊跃参与,肢体状况频出的笑料将全场气氛带到一个个高潮,青涩的舞姿也同样表达着他们的对舞蹈的热爱。

       诗意的镜头如钢琴伴奏般缓缓流淌,汇聚成青春过往中的绝美回忆。“短的是芳华,长的是人生”,姑娘们青春的脚步,似漫步人生路,静静凝思走在岁月的《芳华》里,好似任凭花开花落,优雅的意韵就在那轻纱衣袂飘飘间,幽香满溢,台下观众似醉在那流年芳华间。花开花落都美好,云卷与舒意亦悠然。

       舞蹈《why so lonely》用三曲jazz表达女子在爱里的忧郁和无可奈何的情感;为音乐注入血液与灵魂澎湃的《river》舞者用宽厚的双臂,引得全场尖叫;Breaking属于技巧型街舞,要求舞者具有较高的力量、柔韧性和协调性,各种快速变化的步伐,高难度的倒立姿势,希望学院男子第一舞蹈天团带来的青春男子舞《Can’t hold us》,用奋战到最后一刻,燃爆每个时刻的勇气让全场气氛跑再次向高潮,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为本次演出画上句号。

       学院艺术拓展中心负责老师表示本次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大学生素质教育拓展计划,由于舞蹈专场的组织难度较大。所以“九年一遇”的机缘真真正正离不开同学们的艰辛付出和学院的大力支持。本学期大学生非专业能力成果汇报共分为三场专场演出,除了本次的舞蹈团汇报演出外,6月4日管弦乐团、5日的话剧团演出都是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为主旨。

       舞蹈团副团长王海明透露从一开学就已经着手策划本场舞蹈盛宴,演出的成功,离不开每位舞者的辛苦排练,即使受伤,也勇往直前。同时舞者们表示;“没有人永远青春,但永远有人正青春。”是舞蹈房里绰约的舞姿,让他们找到自信,是队友的鼓励,让他们寻找到真心,在舞台上绽放自己。

       身体是热情,身影便是魅力。珠缨罗衣,纤妙跗玦,舞者因梦而生,梦因舞艺而魂;每一次跳跃都尽显青春活力,每一个回靥都演绎梦幻人生;一歌一舞一翩跹, 一曲一姿一惊鸿;光阴未变,艺术因你嗨翻“舞”月!本次专场演出促进了当代大学生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是学院学子非专业能力的良好展现,更是学院育人成果的最好体现。“融光成炬·引燃舞月”舞蹈演出虽然落下帷幕,但这群舞者的炽诚初心,注定因舞不凡,他们融光成炬 ,继续燃放“舞”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