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信阳师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唐国战为该院学子上党课
来源:     2017-6-2 15:01:00
 

 (信阳师院 韩宇飞/供稿 王伊娜/编辑) 61日晚,信阳师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唐国战在社科楼516教室上了一堂题为“撸起袖子钉钉子”的党课。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绪曙、第二党支部书记曹栋等与近百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聆听了党课。

  课上,唐国战围绕“撸起袖子钉钉子”的主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准确鲜活的案例,从内涵与启示、当前大学生在学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如何改进学风作风过好大学生活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指出,“撸起袖子”表明一种工作态度,表达了要扑下身子干好工作的一种决心,体现了对学习、工作的一种敬仰。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撸袖子、挽裤腿,敢于闯、试、拼,走在群众的前面。“钉钉子”主要表明了要持续抓好工作的一种干劲。树立钉钉子精神,学生要找好目标、明确方向;其次要集中精力,把握分寸;同时还要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不松劲、不放弃,一直把钉子钉好。在谈到大学生在学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时,他指出,个别学生存在着精神懈怠、迷惘和浮躁心理,存在着没有目标、不敢碰硬、浅尝辄止、缺少规划等问题。随后,他结合大学生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作风的几点建议:一是要明确定位。要明确角色、明确目标,从人生发展高度去认识和了解大学阶段性质及其对自身发展的作用;二是要积极调整状态。要树立危机意识,不忘初心。要树立自信心,立足当下。要志向远大,不负韶华。三是要狠抓落实。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日常点滴做起,一以贯之。

 最后,唐国战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明确角色要求,增强党性锻炼。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文化理论水平,要多读专著、练内功,提高写作水平。三是要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淡泊名利,多做奉献,在各方面工作中走在学生的前列。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