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启航计划”启动仪式
来源:     2017-10-14 11:27:00
 

1011日晚,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启航计划”启动仪式,院长胡余旺、副院长陈越奋、党委副书记洪亮、2017级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2017317名全体新生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洪亮主持。

陈越奋宣读了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启航计划”实施方案,该方案根据学校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涵盖了理想信念教育、知校爱校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安全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国防教育、优良班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八项内容。

胡余旺作了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他围绕“学习数学的意义”、“如何学习数学”、“如何运用数学”等七个方面展开。他首先介绍了今年新生录取情况,系统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专业优势、培养模式、就业领域、职业前景等。胡院长结合自身学习教学经历,要求同学们掌握数学学习规律和方法,勤奋学习;注重思想品德修养,自觉践行“厚德崇实,善学敏行”的校训;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处理好同学间的关系,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全面提高综合素质。胡院长运用大量具体事例,以榜样力量为引领,给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入学教育课,帮助新生尽快熟悉专业特点,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促进学生健康成才。

    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启航计划”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理念,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新举措,有利于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做好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信阳师范学院 耿孟晓 供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