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信阳师范学院学子斩获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剪辑大奖
来源:     2016-5-13 16:50:00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第2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17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颁奖典礼上,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陈浩同学执导(张江达、贾保阳主创)的纪录片《十岁的夏天》,从海内外高校4033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名校一起分享了纪录片单元的6个奖项,获得最佳剪辑奖,这也是今年我省唯一一部获奖的影片。

该片聚焦中国梦背景下的个人梦,历时六个月拍摄完成,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纪录片。组委会对该片做出高度评价:“本片讲述了几个平民少年试图通过苦练杂技改变自身命运的故事,剪辑线索清晰明了,结构处理平稳得当,镜头节奏精准从容,富有社会信息量和情感表现力。”

本届电影节,该校传媒学院李伟执导的纪录片《遗逝》也成功入围飞鹰原创单元。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教育部和北京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电影节,秉承“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宗旨,坚持“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拍、大学生评”的特色,权威性受到电影界人士的广泛认同。

传媒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从教学改革入手,积极探寻传媒艺术教育规律,主动适应专业集群转型发展需求,不断强化专业实践教学,努力探索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具有扎实专业功底、丰富实践经验、超前创新意识的高素质人才。

                       (传媒学院 吕永峰/供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