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开设百项专题内容,十百千万工程全面启动
来源:     2014-5-24 16:34:00
 

2014524日上午,中国青少年·十百千万工程(简称十百千万工程)2014-2015年度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出席本次会议人员包括主办单位的领导,十百千万工程秘书长,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国内心理学专家教授,社会企业代表,全国心灵家园代表以及多家传统、网络媒体等。

会上对过去一个阶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的同时,对十百千万工程在下一个纪元里工作开展的方向做出了明确定位。在新的工作周期中,十百千万工程将开设100项专题活动内容,建立200个城市的心灵家园,招募和培训上千名心理导师,深度开展十百千万工程工作,达到各项活动的开展形成联动格局,各项工作的开展建立长效机制的效果,真正实现工程启动之初的承诺。

会议由十百千万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赵静主持,十百千万工程秘书长刘昊开篇发言。刘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十百千万工程的发展历史。十百千万工程是由国家九部委主导下在全国范围内以推动青少年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大型系列公益活动,自2006年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以来,先后开展了戒除网瘾全国行十百千万工程中国青少年心灵成长十百千万工程的主题活动,深受广大家长及社会公众的支持和认可。2014-2015年,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推出了十百千万工程第三系列--中国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教育公益计划之十百千万工程。

在新闻发布会期间,十百千万工程正式推出了新工作周期的第一批活动专题内容,包括青少年心理健康培训大课堂、青少年手拉手公益夏令营、青少年健康网络过滤计划、青少年心理产品试行计划,在发布新专题的同时,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会上还授牌设立了包括兰州、乐山、漯河、齐齐哈尔等在内的约20个城市心灵家园,推出了由田万生、郭铁军、张梅玲、沈鸿丽等心理学专家教授第一批共100多名十百千万工程的注册志愿导师,并颁发了证书。此次会议的召开,初步奠定了十百千万工程主体组成部分的格局,即以注册志愿导师为主体队伍,以全国城市心灵家园为活动地域,以各领域机构、产品、服务、课程等解决方案为专题活动内容的大格局。是目前国内影响力大、覆盖范围广的以青少年为服务主体的公共服务平台。

据了解,十百千万工程开展历时八年,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130个城市心灵家园,培训和普及了国家网络心理导师近4800多名,开办了进社区进校园等多项公益活动。到2015年底预计建立280个城市心灵家园,招募15000名注册志愿导师,开设100项专题活动内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