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剪影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曙光服务器助力内蒙师大数字化校园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9-2-10 9:00:00
 
  随着我国教育信息化的飞速发展,各地校园网建设也日趋完善,如何建立一个集中、简单、安全的校园网络运营管理体系,已经成为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地教育网络的建设者关心的重要课题。而近日内蒙师范大学采用曙光服务器打造的数字化校园的信息中心,为教育行业信息化的建设提供了一个成功的案例。

  内蒙古师范大学作为最早建立的高等师范大学和自治区重点大学之一,承担着培养各类师资、教育科学研究和培养教育管理干部的重要任务。随着学校的规模不断扩大,以及全新的办学理念,内蒙古师范大学重视人才培养和校园网络设施建设,其数字化校园的信息中心建设需要同步地更新和建设。其核心的硬件建设也有着严格的要求,高可靠性、高可扩展性、高性能价格比、高可管理性、低管理成本等缺一不可。

  内蒙古师范大学根据实际需求及对未来的发展的预测,综合考虑各服务器厂商的实力,最终将方案定为:曙光信息服务硬件系统解决方案。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曙光采用天阔服务器A950r,选用高端八路四核AMD处理器和大内存,为师大建设了一个高效的、可持续发展的数据库支撑平台,并且实现了平台的高可用性、可扩展性、高度安全性,高可管理性等特性。曙光四路四核AMD服务器搭建的Web信息系统,采用了曙光负载均衡系统,方便了高校教务教学的数字化管理,提高教务管理人员、工作人员以及各院系教学负责人的工作效率,并且与“数字化校园”中的其它系统相配合,共同实现无冗余的、统一的信息管理。存储盘阵选择曙光DS8340系列的DS8348(FC-FC)磁盘阵列,它所具有的超越同类产品的强大性能和超大扩展容量以及领先业界的数据管理、保护功能不仅有助于满足用户今天的各种存储需求,而且为满足未来存储需求的持续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得用户可以获得高稳定、易管理、方便扩展的可靠的高端企业级存储系统。针对内蒙师大对系统高可靠性和安全性的需求,在本项目设计中,使用曙光天罗防火墙产品天罗TLFW-1000H,其基于专用安全操作系统,具有系统管理、安全策略、安全检测、日志管理、网络计费、虚拟专网等多项强大的安全功能,弥补了传统包过滤防火墙的很多不足,满足了师大的要求。 同时曙光SKVM视频切换控制系统,不但从整体上提升集群的使用性能水准,而且能够很大程度上满足用户实际需求,提高用户在信息网络系统的可管理性、易用性、高可用性。五年免费的有限服务,也为用户解决了当前应用和未来后顾之忧。

  曙光服务器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及多年来服务教育行业的丰富经验,为内蒙古师范大学搭建了一个完整的数字校园服务器系统,帮助师大实现了校园网和多媒体教学的应用。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正是基于这种认识,曙光积极投身到国家教育信息化的建设中来,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战略角色。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