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剪影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延庆开展校园及周边消防专项整治
来源:北京延庆消防大队     2008-11-18 10:23:00
 

    为确保延庆县校园及周边地区的消防安全,按照总队《关于开展2008年校园及周边地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延庆大队结合《关于加强延庆县校园及周边地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联合延庆县教委组成检查组对管辖区内的各所学校以及周边地区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真正做到了全面细致,且无漏点,切实有效的排除火灾隐患,为学校开学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保障,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11月17日下午,延庆大队与延庆县教委来到延庆县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第三中学、第四中学、第五中学、第八中学等6家校园及周边地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结合检查警力和全县学校的数量、安全状况等工作实际,确定以寄宿制学校为重点,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礼堂、报告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校园周边的网吧、歌厅等营业性场所。主要检查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健全;防火检查、巡查制度是否落实;教学楼、宿舍、网吧及歌厅的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标志和指示灯是否齐全;用火、用电、用气的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材是否齐全;易燃易爆物品存放及燃气设备、取暖锅炉的安全使用以及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情况等。通过检查,各所学校对消防安全工作都较为重视,管理比较到位。但有个别学校也存在宿舍的安全出口上锁、安全指示标志缺失、实验室外大量桌椅阻挡了出口,计算机房的出口也被桌椅挡住等消防安全隐患。此外,学生的消防意识淡薄、不爱护消防设施、不能熟练掌握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使用劣质低价的电源插座和充电器、逃生自救能力差也是此次检查中普遍存在的安全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用电用火设施不能确保消防安全的、或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及违法违章等的问题,立即责令限期整改,对违法储存、使用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的,责令立即清理,并依法查处。对消防安全责任制不落实、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学校,责令其立即制定消防应急预案,落实消防责任人,并对其进行消防安全教育,使其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

    检查结束后,存在安全隐患的学校负责人表示,对校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会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解决。在解决问题的基础上,还将在校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此次大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延庆县各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净化了师生学习、生活的周边消防环境,为有效地杜绝和预防的群死群伤等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基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