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一枚党徽、一封励志信,这位“学姐”好有心
来源:     2018-8-29 10:46:00
 

826日是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轨道交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2018级新生罗娇莹,在办理完报到手续来到寝室安顿住宿,准备将物品放入衣柜时,柜子的正中央一个手工制作的精美信封引起了罗娇莹的注意。从信封的摆放情况看,不像是原来在此居住的人匆忙中随意落下的。当罗娇莹仔细端详信封时,发现上面赫然写着这样的字“致后辈的一封信”。

于是,罗娇莹小心地打开了信封,当她取出信的一瞬间,信纸的左上角一个红色的沉甸甸的东西吸引了她,是一枚党徽!心中十分惊讶的罗娇莹迫不及待地开始读起了信的内容。信中写到:

亲爱的学弟OR学妹:

当你看见这封信的时候,我早已从这所学校毕业了。对于这个学校,有快乐,有叹息,有悲伤。但是,请你一定要记住,不要去管别人怎么说、怎么讨论这个学校多么的不好,你已经进来了,就不要去叹息。再去诋毁这所学校,即使很多事是事实,你都不必去反悔,你应该向前看,向前走,向前进。

多去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吧,这会让你快乐起来。因为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我得到了快乐与经验。不要因为你是一个人而害怕,胆子大一点吧,别人不会嘲笑你的。也不要因为室友们属于安静,宅型,就变得和他们一样。那样到了大三,你就会后悔的。如果你能加入艺托,团委,学生会更好。不要怕辛苦,只为努力的人才会得到幸福。

如果你有什么特长,比如:钢琴、吉他、绘画、舞蹈之类,请你一定不要放弃。继续去学习吧。你会更优秀的。该表现的就表现出来。社会不需要藏锋的人,社会需要的都是优秀的人;如果你没有特长,请去学习一个吧。不要怕浪费钱,这是你一生的幸福,现在的我很后悔没有从大一再开始去学一个特长。你可以选择古筝、尤克里里、日语之类。但是一定要是你喜欢的。

不要懒惰,不要嫌弃。优秀的人会变得更优秀。越努力越幸运。好好学习,不要挂科,一定要拿到奖学金。争取更多的奖励,才不会后悔。

跟同学好好相处,不要小气,但也不要过分大方。相信你也是一个懂事的人了。每年都计划出门旅行一次。穷游也好,国外国内也好,给自己一个不同的心境,去见识更多的世界,体会不同的文化。

加油!不要抱怨,不要后悔,努力向前看!

把党徽放在这里,希望你能成为党员,成为优秀毕业生,祝福你!请把这封信传递下去,如果你做到了请在背面写下日期和短寄语给下一届吧!

信的落款是“来自学姐的一封信”。

再看信封的内页,上面还写了一段话:“大一打开看看,你会怎么想,到了大四,请再看看,你是否会后悔?”落款日期为20180622日。

罗娇莹思量到,从日期来看,写信时,恰逢毕业季,想必时逢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大都对大学生活有所获、有所希冀、有所遗憾吧,对他们来讲,时光不会再来,但对大一新生来讲,大学才刚刚开始,未来是可触可及的,“学姐”的这一纸之言想必一定能给开启新生活的“后辈”带来启迪和影响。

当问及罗娇莹读了这封信的感想时,她答道:“面对这样一位好有心的学姐的教诲,我一定要努力做到,在书信的背后留下我完成的日期和话,也给未曾某面的那个她。”罗娇莹告诉记者,“都说’短的是芳华,长的是人生。’看了信才知道,大学时光匆匆,好多事情、好多人、好多梦想一不小心就错过了,到了毕业离别时才幡然醒悟,但却真的没法再回到过去。刚刚上大学的我们不知道满满的简历,和空空挥霍的青春有何不同,但是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罗娇莹表示,要努力当上学生干部,在学习上不断进步,实现和学姐的约定,争取专升本,考研,党员……”

辅导员谢佳君用“踏实”、“”上进”两个词来形容这位不愿透露姓名却让留下署名为“时光瓶”的学生,也许留信的学姐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信的内容是否传达到,相信“时光瓶”会将这封信的殷殷嘱托寄送给更多的新生们。

陌生的世界,陌生的温暖。不陌生的是那枚党徽,照亮了前方的路。一纸书信,留下的是恒久的成长契约。打开门遇见的是那份来自未来的约定。一纸书信,一份承诺,看到的是来日可期。 

 

 

 

      文/宣传中心 唐小凤 新闻中心 丁晓娟   /新闻中心王子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